沉沉沉沉

哪有谁的人生是由一次聚焦,一场红毯,一个奖项,几些头条就决定。

小警察和男明星

5k~男明星非戏中角色,为虚构。


“你报的警?”李大为看着眼前这个比自己还高一点男人,有些无奈,“你找我打电话不就完了,你这叫浪费警力资源,饶你一次,下回不许了。”

李大为转身要离开,却被男人拽住领带。

“不要,浪费警力资源,必须就地正法,你这个renmin警察,可不能徇私。”男人一边无赖般的说,一边拽着李大为的领带迫使对方离自己更近一点,“我就喜欢你穿警服的样子,600666号警员。”

“你别得寸进尺,小心我给你拷回局子里。”李大为嘴上说的威胁的话,脸却不自觉的红了,用手撑着床沿,竭力让自己不压在对方身上。

“就一会儿,我难得跑出来……”男人娇娇的替李大为松一松领带,目光暧昧的在对方唇间徘徊。

“那……就一会儿……”李大为环顾房间,咽下口水,压倒男人。

 

男人名叫沐楠,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演员。说起两人的初遇也是相当的不寻常。

那一日,有人举报八里河的高档住宅区有人聚众吸粉。李大为随警队执行任务踹开门的那一刻,阿楠正被人按在客厅中央巨大的玻璃茶几上“戏弄”,两只手腕被一条白色的自扣式塑料扎线带绑在一起。

李大为踹开门,与沐楠的目光相遇时,竟然读到对方神色中传递出的焦急、不甘、愤恨、惊恐、羞愧……李大为暗叹,一个人是怎么做到,只用一眼就能展现出如此多种复杂情绪交叠在一起的情状呢?

当然,李大为知道沐楠是名演员那就是些后话了。

 

豪宅内,是一副举办派对的杂乱场面,众人对警察的到来毫无预计,纷纷只顾整理。倒是茶几上刚刚那还被人簇拥的沐楠,一下子没人关了。双手被束,衣衫凌乱动弹不得,尴尬至极。

同事清点人员的时候,李大为神色自若的扶着沐楠的一只手臂,把人从茶几上搀起来,丢了一件沙发上不知是谁的衣服盖在对方身上。

 

而这件衣服,使得沐楠被带走时可以掩住面容,躲过提前就收到消息,蹲守在暗处狗仔的曝光。

 

血检之后,沐楠的身体里并没有违禁品的成分。市里的专案组想要争取沐楠转作证人。

没想到,面对几个老警官的审问,沐楠都抗住拒不开口。只说让那个编号为600666的警官来,他才配合。专案组无法,只得叫来李大为。

 

原来沐楠是正准备从小舞台转战大荧幕的演员,虽然多年表演经验丰富,却不如那些新晋的流量小生有名气。这不,有大导的新篇巨制开拍,沐楠想要争取个角色,他的经纪人打探到大导演要开私人趴,托了八百个弯的关系,给沐楠争取到“入场券”,想要借此跟大导搞些关系。

 

那大导演本是个色坯,男女不忌,见沐楠白白净净细眉细眼的很是合胃口,虽然不请自来,却也没追究是谁走漏了聚会的消息。

沐楠虽早就从经纪人处了解到大导的爱好,做了被揩油吃豆腐的准备,但也没想到这大导禽兽至极,还想要当中来个多人趴。

大导在圈中也算呼风唤雨的人物,沐楠自然不敢得罪,半推半就的居然玩的越来觉过分。幸好关键时刻,李大为踹开了门,一场闹剧才被强行叫停。

据说,警方的这次精准围剿,也是大导多年不做人,沾了某一姐的便宜又不履行诺言,被画套报复了。

 

警察在现场确实检测到了违禁物,虽有无证,但却苦无人证。圈里的谁都知道,演艺圈水深,此刻做了证人,若是在圈里传开,恐怕无人会再找自己合作了。

谢楠说话也算数,李大为一进审讯室,就倒豆子一般的将自己所知的统统说了出来。

笔录做的很顺利,李大为整理好证词,对沐楠说,“行,在这签字按手印就可以走了,手机保持畅通,随时联系。你经纪人在外面等着了。”

沐楠磨磨唧唧的不肯离开,李大为疑惑,“你还有事儿?”

“我不跟他走,你能给我找个不被察觉的折离开么?”

“这……好像不归我管,”李大为本来收了证词要离开。

“你们就这么对证人不管不顾,不担心我失踪么?”沐楠注视着李大为。

“那我跟市里的专案组沟通下,看是否需要安排个人保护你。”

“那我申请由你保护。”

“你这人,怎么还沾边赖了呢?”李大为犹豫下,“那你在这儿等会,这事儿咱俩说了不算,我得去请示。”

 

不多久,李大为再次推开审讯室的门,“走吧,大明星。”

沐楠听见了,嘴角终于噙笑。

李大为从警局的后门,带沐楠上了自己的车,离开院子。李大为穿着警服,沐楠伏低了身趴在后排的坐椅上,以防被狗仔发现。

“行了,没人跟踪了。你住哪?我送你回去。”李大为看看后视镜。

沐楠坐起身来,环视一圈。

“你放心,反跟踪,是警校的必修课,狗仔再甩不掉,我这警察岂不是白干了?”李大为再次询问,“你住哪?”

沐楠探过身子,趴在驾驶座的靠背上,像只狐狸,“我回你家。”

“我家可不是公共资源,不属于你调配范畴。”李大为通过后视镜白沐楠一眼。

“我来这儿排戏,这会儿闹成这样,我住的宾馆不知道蹲了多少眼睛。”沐楠185的身型,撒起娇来居然毫无违和感,甚至还有些可爱,“警官,事急从权嘛。”

李大为一时也想不到能把人安排到哪,所幸调转车头回自己家。

 

“你是合租?这两间住的谁啊?”沐楠闻道。

“放心都是我警队的同事,这也算警员宿舍了,够安全了。”

沐楠安心,“能不能借浴室用下?我都味了。”

李大为做了个请便的手势。

期间,李大为敲了敲浴室门,伸进一只手,自己干净的衣服放在门边的洗衣机上,“我看你身型跟我差不多,给你找了身换洗衣服,还有内衣,是新的,给你放洗衣机上了啊。”

半响,卫生间内沐楠回了句谢谢。

 

李大为把自己的那一间收拾出来,看见卫生间里沐楠在水池边搓脏衣服。

“洗衣机能用。”李大为看谢楠那姿势,想必是不常洗衣服。

“两件衣服,随手就洗了。”沐楠闻着自己身上李大为衣物的皂香,倏然的觉得自己这衣服不该“污染”警察的洗衣机。

“我这间给你收拾出来了。”李大为把沐楠带进自己屋里,“还有,你手机一直震。”

沐楠看看了手机上的未接来电,都是经纪人打来的,他抿抿嘴,直接摁掉,关机。钻进被子里闭眼睡觉。

李大为想说点啥,又闭嘴,默默给对方拉上窗帘,带上门。

听见关门声,沐楠再次睁眼,阳光从窗帘的缝隙处,漏到房间里,照出空气里上下翻滚的细微颗粒。墙上没有什么荣誉奖状,只在桌子上的立式相框里,有一张李大为一手拿着毕业证书、一手揽着一位中年妇女傻笑的照片。两人的神态很像,那大概是他母亲吧,沐楠默默的想。

困意在悄然变化的光影中袭来,等沐楠再次睁眼的时候,小区里路灯光亮代替了阳光,从窗子照进来。房门并没有挡住外面传进来的辣椒香。


彩蛋继续。




评论 ( 23 )
热度 ( 174 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沉沉沉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