沉沉沉沉

哪有谁的人生是由一次聚焦,一场红毯,一个奖项,几些头条就决定。

小警察和男明星(二)

4.4k 

18:00

沐楠:【戏服照】

沐楠:我帅吗?

沐楠:【盒饭照】

沐楠:他们就给我吃这,我好饿

18:30

沐楠:你在出任务吗?

02:00

李大为:【警局宿舍照】

李大为:出任务才回来。

李大为:帅,有点反派的气场了啊。

李大为:等你拍完回来,给你炖肉肉。

李大为:看出用功了,剧本都卷了边了。别傻背台词了,有空多睡觉。不是说拍的时候说1234,后期再配音也行。

李大为:你身后火烧云还挺美。

李大为:晚安。

05:30

沐楠:昨天夜场戏,拍到现在。

沐楠:我和火烧云谁美?

6:00

沐楠:【宾馆自拍照】

沐楠:补觉。

6:40

李大为:【起床自拍照】

李大为:开工,你好好睡觉,别回啦。


18:30

李大为:【番茄牛肉面】

李大为:跟后厨师傅要了秘方,等你回来做奖励。


有了伤口的那一次交集,李大为与沐楠的关系正式从“警察与证人”变为“朋友”。那种,没有什么正事儿,也可以在微信中分享下日常的朋友。

不过俩人,一个要拍戏,一个又经常出任务,时差完全不搭,一款即时通工具生生被两人用成了留言信箱。


最近所里在配合市局进行扫黑行动,每次行动都需要保密,上缴手机也成了常规操作。

任务执行了两天一夜,李大为再拿到手机的时候,看见了二十几个未接来电,两通是沐楠的,其他全是对方经纪人的。

点开微信,是沐楠的消息。

沐楠:我买了机票回你那,记得来接我。

沐楠:【机票图】

沐楠:【惊喜表情包】


李大为算算时间,十点二十…又看看表,十一点,已经晚了半个多小时。他抓起车钥匙,往外飞奔。

身后师傅陈新城见状喊,“小子,你去哪?”

“师傅,我有点急事儿,帮我跟所长请两天假!”话未尽,李大为已经半条腿迈出了办公大厅。

“他干嘛去?”陈新城看看赵继伟,吸了口杯里的热茶,“真是个毛张飞…连桌子也没收。”

赵继伟摊开手,表示他也不知道。

陈新城打算帮徒弟收拾桌子,发现李大为连电脑也没关。这不看不要紧,一看才发现了不得。李大为给一个微信号一连发了好几条语音。

陈新城打量周围一圈,偷偷捏起耳机,边听边乐,连所长从背后靠近,也没发现。

王守一从背后拍拍陈新城瞅瞅,“你在这儿,瞅着屏幕傻笑嘛呢?”

陈新城纸质指指屏幕,“这臭小子,执行任务错过了女朋友的航班…正着急呐…”

“你看看…你看看…我之前就感觉这臭小子恋爱了…怎么样…干了这么多年警察…看事情还是很准的…”所长很是为自己的业务能力骄傲,“都聊什么啦?”

陈新城凑近王守一,“光是我徒弟一个人在发…人家都没回…估计是生气啦。那小女朋友,好像是个明星。”

王守一意外,“啥?还是个女明星咧?这小子可以啊。不过这以后能和大为踏实过日子么?”

陈新城瞥一眼所长,“干咱这行…人家姑娘不嫌弃咱们大为就不错了。两人都忙也好,没时间闹矛盾。”

两人正说着李大为的未来,沐楠经纪人的语音就打了过来。

“哎呦呦,有语音电话…”王守一指指屏幕。

“楠楠的经纪人…”陈新城读着手机备注,“你看,我说啥来着,都有经纪人了,还真是个女明星。”

王守一拍拍陈新城离开,“行啦行啦,快别动了,被你徒弟发现,有损你这个师傅形象,这是人家私隐,知不知道,亏你还是个老警察咧。”

“诶?诶?就好像刚才跟我八卦的不是所长你似的,这人…”陈新城起身,发现周围同事,老的小的,都偷偷看向自己,跃跃欲试,只等所长离开。


这边李大为怎么也打不通沐楠的电话,却先接到了沐楠经纪人的语音电话。

“什么,沐楠不见了?…啊,对对,他是给我发微信了,说是坐了今天上午的飞机到我这儿…什么,他自己出来的没通知你?…啊,他这会儿没在我旁边啊…我从昨天到上午都在出任务,刚看见他讯息。我现在正往机场赶呢。行行…我接到他联系你。”


李大为到达机场时,大厅的电子显示屏已经找不到沐楠那架航班的信息。去服务台查询,再奔接机口、行李转盘、vip休息室统统不见沐楠身影。李大为正急的团团转,只剩10%电量的手机在掌心震动起来,来电显示是沐楠的名字,赶紧接起来。

“喂?我到机场了,你走了吗?”李大为直奔主题。“嗯?夏洁来接的你了,噢噢,好的,那我……一会儿就回去。”

沐楠隔着手机听到李大为难以察觉的叹息,“那你快到了告诉我,我去小区门口等你。”

“你在家待着就好,干什么在小区门口傻站着,别让人认出来了。”

“我倒期待着什么时候走在路上能被人认出来呢。好啦,啰嗦,赶紧回来。”

“对了,你经纪人到处找你呢。”

“知道啦,一会就去保平安。你是他派的卧底吧。”

从机场到城乡交界,绕着城市外环走了三分之一,李大为终于回到了他熟悉的八里河。为了上班方便,李大为租的房子,就在他们所自己的辖区。

午后的炙热的阳光里,李大为远远见,沐楠站在小区门口,贼热情的向自己挥舞着双臂,那样子像是生怕自己看不到。

李大为把车停在沐楠面前,对方拉开门做到副驾上来。

“夏洁呢?”

“当然回去上班了啊,难道还得请两天假,专门陪我不成?我又不是人家男朋友。”沐楠一边说一边系安全带,抬头猛然对上转过头来欲言又止的李大为,“怎么了?”

“没,没什么。”看着沐楠的眼睛,李大为感觉到自己连耳尖也烧起来,他把视线转向路面,准备起步“走,带你去吃口饭。”


“你不是说拍完戏才回来?”李大为把烤盘上的五花肉夹到沐楠碗里。

“导演说感觉不对,我这不出来找找灵感。”提起这个沐楠就蔫蔫的。

“把演员逼得天天饿的头昏眼花,哪有脑子研究怎么演戏。”李大为替沐楠打抱不平。

“那怎么办…干这行就得遵守它的规则。”

“那下午我陪你去找找灵感?”

“嗯?你不用回所里?”

“我请了两天假…”李大为说的有点不自然。

想起之前自己的话,沐楠差点把嘴里的汽水喷出来。

“李大为,我想去露营看星星。”沐楠说的认真。



彩蛋继续。





评论 ( 7 )
热度 ( 62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沉沉沉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