沉沉沉沉

哪有谁的人生是由一次聚焦,一场红毯,一个奖项,几些头条就决定。

【泽楷楚宋】521的疯狂上分

*一门四公子(番外)

“不愧是二皇子,果然会玩儿,有点百鬼夜行的意思……”徐凤年看着身边装扮成千奇百怪妖怪模样的男女感慨道。

“靡靡浪荡,无趣得很。”徐渭熊不屑一顾。

“无趣得很,那姐你为何要来?你顶着这毛茸茸的耳朵怎么回事?”

“要你管。”

“唉,姐,疼……”

徐凤年嘲笑阿姐的言不由衷,获得一记暴栗。


五月二十一,一个跟七夕类似的节日,李承泽在自己的庄子上举办私人趴。李承泽是有储君前途的皇子,他的聚会,京城的达官贵人们自然是挤破了脑袋,也想参加的。几年下来,他的这个趴成了京城里年轻的王孙公子、名门闺秀联络感情的重要活动。

庄子上的趴与在宅子里举办的宴会十分不同,不仅茅檐茶烟曲水流觞,而且来的人也不能以常服装扮,须得扮做精怪模样,一时间劝退很多长辈,没了约束,年轻人也更加放肆。


“话说,你扮成凤凰……那日日粘着你那小子呢?”徐渭熊将目光落在人海中时,微不可查的眯了下眼。

“二姐你这个问题真是问到点子上了,他当然是条亮闪闪的小龙啦……我们这叫龙凤呈祥,是上古的官配……”说起这个装扮,徐凤年得意洋洋。

“他人呐?”

“当然是去拿点心了,这馋猫到哪……”

“那个……台子上的……好像赵楷……”徐渭熊淡定指了指远处高台上,被众人簇拥着,扭动热舞的两只。

徐凤年顺着阿姐的指尖望去,台子上,一只黑色小野猫与一条顶着犄角小青龙,衣衫不整、扭在一起,耍的正嗨。两人虽然戴着半截面具,但那相似的唇线轮廓与小青龙的一身行头,饶是徐凤年再憨也能确认,是李承泽和赵楷。

台下的人越聚越多,气氛越来越热,甚至有狂徒伸手扯掉了赵楷的一只袜子。那小野猫一边向对方索吻,一边拉着小青龙的手,滑向自己yao间,解了腰上的香囊扔到人群中去,掀起一波一波的人浪,口哨喝彩声不绝于耳。

“这什么情况?!”徐凤年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。

“你晚一会儿,他可能就不剩什么了。”徐渭熊淡定提醒道。


徐凤年从人群的外围,一路挤到台下,发现打扮成黑豹的谢必安正抱着剑守着。

“你在啊?”徐凤年不理解,谢必安为什么就这么容忍自己主子胡闹,准确的说,是不理解,他怎么能容忍自己的伴侣在台上这样,“你怎么也不拦着点?”

“这是主子的意思。”谢必安当然是不愿意的,只不过要不是赵楷,就得是自己上去,所以……谢必安选择做在台下那个。看着两张殿下的脸,似乎还别有意趣。

“可真行,”徐凤年伸手去拽台上的赵楷,可是对方并未理睬,“媳妇儿是我,你干嘛呢?!赶紧下来!”

“他们吃了寒食散,这会儿不受控。”谢必安说的平静。

“?!”徐凤年真的有被谢必安的淡定震惊到,爬上台子硬扛了赵楷下来。

“嗯?谁捣乱?快放开我……”赵楷的的眉头拧成川字,显然还没搞清楚状况。

“给爷老实点。”徐凤年拍一拍肩膀上赵楷的pigu,感觉吃了大亏。


没了舞伴,李承泽脱力的瘫坐在台上,把自己跳歪的黑猫耳饰扶正抚顺,倍感失落。看向台下,一直守着的谢必安冲自己展开双臂。

“殿下,我们该回了。”

李承泽似孩子般,闭乐眼睛,笑笑的向台下跌去。

他的谢必安,永远不会失误。


药劲儿未退,赵楷身上燥得慌,打算到水池里泡一泡。徐凤年换了袍子出来,见赵楷已经泡在池子里了。

“怎么样……你好点没?”徐凤年蹲在池边关心道。

“赵楷”也不说话,游到岸边,手上沾了水,抚在徐凤年脸上,凉冰冰的。目光从对方的嘴角下落到咽喉,再抬头凝视对方……暗示意味十足。

“祖宗,你不会是想在这儿弄我吧……被人发现,本世子……”徐凤年一副为难害羞的样子,“这样,晚上回房,我都听你的,绝不娇娇喊疼。”

“娇娇……喊疼?”“赵楷”听了这话一愣,终于开口了,却是李承泽有点沙哑的声音,“原来,张牙舞爪凶巴巴的小柿子才是下面那个?妙啊~”

这一开口把徐凤年彻底弄懵了。

李承泽似乎还不想放过对方,探头到徐凤年耳边,“我有秘术,学了包你只剩极乐之欢,毫无痛苦。要不要传授你一些?”

这些话,窘得徐凤年一屁股坐在地上之后,连连向后退,一下子撞上了端着果子酒水而来的真•赵楷。

“怎么了?”

徐凤年憋了个大红脸也不回答,就要往外走。

“谢必安去安排山腰上的茅屋晚宴,将二哥哥要的东西托了我送过来。如此才耽搁了,别生气。”赵楷拦住徐凤年解释。

徐凤年有委屈说不出,站着不进也不退。

“喂,我也和你一样,天性使然,没什么可丢人的啊…”李承泽在身后说的真诚,模样可可爱爱,“再说,我怕黑,别留我一个人。”

“陪我好不好~”赵楷歪头拉着徐凤年留下来。

托盘在池子上飘着,赵楷与李承泽讨论起江南米贵的事儿。

“如果你怀疑是东洋人…不如从这儿直接坐船回去…更容易打听到消息…”李承泽手指纤纤在空中比划着。

毕竟和赵楷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,徐凤年看着正经起来的李承泽怎么也气不起来了。反而心神荡漾,要是能两个媳妇儿能一左一右,不知又是怎样一番好光景…徐凤年不自觉的嘴角上扬。


李承泽看见了,不知在赵楷耳边耳语什么两人齐齐看过来,目光不怀好意。这哪是两个美妾,分明是两只色狼。

直到谢必安下来唤三人吃饭,李承泽方才收敛些。


李译忱带了小饼子来,徐渭熊同宋怀恩坐在一起。

见到来人,高秉烛赶紧起身行礼,却被李承泽按下,“今天是家宴,别这么多礼。”

席间游戏,俩人一组,高秉烛不知怎的一直输,“连累郎君…”

“你怎么越发不灵光了,他们合伙使诈都看不出来?”李译忱合了扇子轻轻敲下高秉烛,对众人道,“莫要欺负他了,你们不就是想看这个…满足你们…”

李译忱拿扇子挑着高秉烛的下巴亲了上去。


彩蛋继续。



评论 ( 7 )
热度 ( 69 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沉沉沉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