沉沉沉沉

哪有谁的人生是由一次聚焦,一场红毯,一个奖项,几些头条就决定。

墨方 x 拂容君丨怎么没带墨方来?

简介:

墨方:我喜欢他……一身狼狈,却还妄想济道苍生的样子。

正文:

沈璃上九重天赴宴的时候,远远就见一熟悉的身影,雀跃着迎在南天门了。

“怎么没带墨方来?”拂容君瞧瞧沈璃身后,空无一人,蹙眉问,“我可是特意添了墨方那张请柬,让仙侍跟你的一起送过去的。”

沈璃看着拂容君质问的模样,说,“有没有这样一种可能……墨方他……自己不愿意来呢?”


“他为何不来,九重天有老虎不成?”拂容君道。

“有你。”沈璃答的直接。


九重天没有老虎,却有狮子。沈璃同幽兰与那百灵神兽缠斗的难解难分时。天君的第三十三好天孙拂容君,就取了墨方那份百花宴的点心盒子准备到灵界去了。


“你不来,那我就去找你咯~”拂容君左手拍拍右臂上挂着的食盒子,自言自语。

拂容君在天上拘了一朵又大又厚实的云,就往墨方往日流连打转的军营去。

“墨方~墨方~”拂容君一路闯进去,也无人拦。一来这是将军未来的夫君,万一将军哪天经不住这厮的糖衣炮弹,回心转意了,岂不是要被算账。二是这纨绔仙君虽有不俗的净化之力,可要是论武力还是太菜了,闯进来……其实也造不成什么威胁。多余拦他。


拂容君一路唤人,墨方没找到,倒是换来了跟墨方关系不错的那个圆脸大胡子副将。

“天孙你这是干什么来了?我们将军没在,去你们天上赴那个什么……哦对,赴百花宴去了!”大胡子副将说,“诶,九重天百花宴,拂容君你不参加吗?”

“参加了参加了,”拂容君敷衍过去,“墨方呢?”

“墨方今日不当值,在家呢……不过……”大胡子副将答。

“得嘞~”拂容君不等对方说完,就跑了。


“墨方~墨方~”拂容君闯进墨方房间时,发现对方喝醉了,“你不来百花宴,难道是怕我仙界没酒不成。”

墨方双颊被酒气染的绯红,只睨他一眼,没说什么。

拂容君觉得,今天的墨方,虽也寡言,但却……有点不一样。

“一个人喝酒,多没意思。我陪你,看我给你带了什么~”拂容君将食盒打开,方方正正的盒子里,四行四列摆放着一十六件不同的点心,“之前在灵界我吃果子你结账时,我就说了,日后一定要还的……今日让你尝尝我们仙界的果子……”

没等说完,拂容君就被墨方拉到怀里堵住了嘴,他手里正捏着的一颗做成仙桃样式的点心,就这样轱辘到了地上,桃尖上被染成胭脂色的酥皮,被摔掉了几块。

“天孙不就是想要这个……”墨方在拂容君耳畔低声说。

“墨方……?”

“嘘。”

拂容君被钳制着,可他……一点也不想逃。

酒半醺,眉频聚,青丝缠,袜滑金簪落。

这一日,拂容君看尽了这房间小窗外的日落、月明、云遮……

身侧的温暖,来自他不太认识的墨方,却是他想过无数次的墨方。

拂容君想起身去喝口水,却被沉沉的手臂压着动弹不得,墨方果然是练过的。

身后的人微动,一只虎口处带着牙印的手,递给拂容君一瓶酒。

墨方的额头,抵在拂容君的颈后凸起的骨头处,温 re 而均匀的呼吸顺着 bei/肌中间的凹陷,一路向下,在对方的背上攻城略地。

拂容君这久经沙场的公子哥,这次竟在墨方这,寸寸失守。

墨方这样藏在自己身后,拂容君还道是小年将军醒了酒,想起自己的荒唐事,害羞了不知怎么面对而已,遂开解,“这男欢女爱,是天道使然。你这个灵界的,怎么比我们天界的还保守。”

拂容君转过身来,亲一下埋着脸的墨方,“你醉了,可是本君没喝酒,一直……都清醒的。我不是玩玩的,我保证,今后我不会跟任何小仙娥……嗯,还有小仙侍纠缠不清的。只爱你一个,至于你家王爷,我也会处理好的。我们彼此各有所爱,她虽然凶些,但也算是个通情达理的人。我真心待你,她必定不会为难的。”

“天孙想要的,都得到了。也该满足了。明日天亮……天孙就回天界去。不要再纠缠了。”墨方埋着脸,不辨神色。

“你在说什么蠢话?!”拂容君抓着墨方脑后散乱的青丝,迫的人将脸抬起来。

墨方竟平静的很,喜悦、恼怒、羞涩、愤恨……什么情绪也没有。他坐起来,将壶中酒一饮而尽,“或者……拂容君现在就可以离开。”

“墨方……你!”拂容君猛扯墨方拿着酒壶的手腕,这混帐真当自己没脾气了么。

“怎么……还是拂容君,没呦餍足,想再来一次?”

墨方从前对自己虽凶,可却从不似今日这样,令拂容君看不懂。

“本君!本君……”拂容君急的不知说什好,拿了衣服,下床往门口处走。

“等会。”

“干什么!”

“穿整齐了再出去。”

“……”拂容君感觉自己要哭了。


拂容君走后,墨方在床上捡到一颗血红色的珊瑚珠子。想来,是拂容君的。墨方捏着珠子,看了许久,他的心脏,又开始不舒服了。


彩蛋:

“一颗心而已,早就是他的了。”

“这是……芙蓉君的心跳?”墨方摸摸自己。

拂容君终于成了墨方真正的“心上人”,方式还挺别致的。

评论 ( 22 )
热度 ( 607 )
  1.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沉沉沉沉 | Powered by LOFTER